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连云港供电:做好廉洁风险防控数学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6 10:37

做好廉洁风险防控数学题

——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所廉洁教育侧记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程澍 申甲雁

  “违规兼职犯糊涂,两栖行为不可取,以权谋私顶风干,要凉凉!”9月5日上午,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活动在一段“农电负面清单三句半”中拉开帷幕。该公司以“送教上门”廉洁宣讲为主线,以所务会“清单式”管理为抓手,巧借“一加一减”做好农村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数学题,筑牢供电所预腐防线。

送教上门 “加”入精准督导

  8月17日,连云港供电公司廉洁宣讲工作推进会上,在多次“头脑风暴”后,该公司梳理出农电领域客观存在的历史遗留、经济基础薄弱等六大类问题,并一一对应敲定了6份“个性化宣讲方案”。

  随后,10名纪检干部奔赴65个乡镇供电所开展宣教督导,从深化运用“个性化宣讲方案”开展纪律教育、依托《岗位廉洁手册》明确负面行为两个层面着手,“一对一”地用真实故事分享拒腐防变经验,用微视频剖析微腐败案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模式,着力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起农电员工“家门口”的廉政学堂。

  “所谓‘一对一’即一名纪检干部对应一个供电所,这样安排是为了突出‘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比如有些供电所因为历史遗留问题产生多次信访问题,宣讲的重点就放在时代变化带来的政策变更上;部分供电所因为人员类型纷杂造成观念差异较大,宣讲的重点就放在消除思想疑虑、明确工作纪律上来……”三新供电服务公司灌南分公司的纪委书记邱国介绍道,“这已经是我第6年参加农电廉洁宣讲工作了,今年的特色在于充分延展宣教范围,一方面在教育形式上创新引入了小品、朗诵、微视频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另一方面还探索开展农电领域‘廉心桥’主题家访活动,旨在解决农电领域因沟通反馈不畅、信息不公开而引发的矛盾诉求类信访问题。”

管理透明 “减”去事务“纠纷”

  “以前,总有员工对所里的事务不清楚或者不服气,现在不同了,所务议事决策流程固定、重点岗位权责清晰,关键信息都按时公布,管理人员的思想包袱轻了,员工们干事的心气儿也更顺了。”锦屏供电所所长刘东明对所务会“清单式”管理赞不绝口。

  “清单式”的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员工参与所内事务管理的积极性,直击供电所集体决策程序不规范、重要事项公开不到位等“老大难”问题,前移供电所“小微权力”廉洁风险防控关口,在江苏省电力系统中得到了全面推广运用。今年上半年连云港供电公司农电领域问题线索同比下降24.5%,农电领域查实信访同比下降了32.7%。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