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六安供电:积分考评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6 10:37

积分考评 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

——安徽六安供电公司开展党员全模块量化考评管理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洪瑞 刘东圆 

  “你这个月的积分比我多将近10分,原来除了本站运维工作完成质量高外,还参与公司班组6S管理成果发布会获得名次了,看来下个月我在这两个方面也要更加努力了。”9月6日,安徽六安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党支部公布上个月党员积分成绩后,党员间热议纷纷。

  为改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局限在单一班组或工作上的弊端,该公司党委在变电运检党支部试行“党建+党员积分考评”的党员全模块量化考评管理,通过明确三个考评、强化两个驱动、组建一支队伍,将党员业务骨干技术领先、老党员工作经验和年轻党员理论水平三大优势充分转化到“党建+”双促共进提升上,“支部找准方向、党员集思广益、工作有序推进”的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明确三个考评

营造支部争先奋进新局面

  “过去,党员管理难量化,评先评优缺乏科学有效、令人信服的依据。”该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说,通过实行“党建+党员积分考评”党员全模块量化考评管理,让党员的表现直接明了、直观形象。

  该支部一改传统党建工作评价体系中党员考核内容、角度和分值固定不变的形式,建立考评三个标准,即与党员岗位角色挂钩,在基础分相同的情况下,对应党内角色和业务岗位,赋予不同岗位分值,实行针对性管理;与模块工作内容挂钩,面向不同党内角色,细化各自工作任务所对应的分值,实行定量化管理;与业务工作成效挂钩,面向不同业务岗位,考核各自岗位工作成效所对应的分值,实行激励性管理,形成岗位属性赋分、履行党员职责评分和业务工作成效加分三位一体的量化积分考评模式。

强化两个驱动

找准党建价值创造切入点

  “党员积分考评工作开展以来,小组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流程和要求认识更清晰、理解更透彻,参与工作的积极性更高、目的性更强。”变电运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长王辛说道。

  二月份以来,该支部依托党建工作模块化管理和工作成效定量化评价,点燃“党建+党员积分考评”工作“双引擎”,持续激发支部党建内生动力。从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4个维度出发,以组织生活模块化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落实工作模块化管理,提升专业管理水平;以发挥作用模块化管理,激活先锋引领动力;以联系服务群众模块化管理,形成长效服务机制。

组织一支队伍

搭建党建价值转化新平台

  “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更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自党员运维攻坚团队组建以来,共组织跨运维站操作支援16次、运维管理工作支援14次,完成疫情防控、高中考、电网特殊运行方式期间保供电任务19次,正确处理事故抢修7次。”该支部宣传委员罗新在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上就党员运维攻坚团队建设推进情况如是汇报道。

  该支部以党员业务骨干技术带头、老员工现场经验丰富和年轻员工学习能力强的特点,作为变电运维工作提质增效的契机,组建“一支团队”、搭建“两个平台”。组织党员在落实好各自运维站工作同时,由支部统一调配,从现场、技术、安全3个维度,打破传统变电运维集控站间工作壁垒,搭建“跨运维站现场工作平台、管理小组专业提升平台”,构建“跨班组、跨县域”的业务技能培训和现场工作支援体系,盘活党建和运维业务“一盘棋”管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