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党建+”工程 引领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5 10: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文佳 报道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简称“国网蒙东检修公司”)伊克昭换流站实施“党建+”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实施“党建+安全”,提升专业管理水平。在检修期间,该公司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活动,全力备战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将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紧密结合,明确党员的岗位安全职责和责任清单,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发现违章及时制止,激励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冲锋在前、示范在前。

  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强化安全主题教育,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将安全生产知识纳入学习计划,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新动力。

  该公司成立保电工作小组,精心编制方案,完善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全体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开展节前各项安全检查,运维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负荷实测,检修人员对所有交直流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保电任务。

  实施“党建+验收”,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该公司昭沂直流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节能减排、西电东送、“四横四纵”大通道之一,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工程。

  作为工程的运维单位,伊克昭换流站在工程消缺和验收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对基建工程质量和缺陷隐患进行逐项实地查验。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来带动作业现场施工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消缺任务,保障昭沂直流安全稳定运行。工程投运以来,已累计向山东地区输送电量350亿千万时,该工程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