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德惠供电党员服务队:善小而为 凝聚力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4 09: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凯晴 刘欣欣 报道 “这里贴个绝缘胶布就可以避免漏电触电了!”9月10日上午,吉林德惠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边岗乡庆丰村,对农机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本地种植区的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以优质可靠的电能服务全方位覆盖种植加工企业和农村合作社,了解客户在用电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帮客户检修线路,全力做好客户电力设备维护。队员们长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与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在办电服务上,各供电所开辟了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理临时用电手续,缩短业务流程,客户经理全程跟踪,第一时间进现场勘查、搭线,为当地企业和村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

  “湿手不要摸电器,干燥绝缘要牢记”“发现电线不要捡,8米以外才安全”。9月1日,学校陆续开学,党员服务队来到边岗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家用电器在德惠市边岗乡广泛普及,由于缺乏专业引导,在中小学生中普遍存在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差等问题。对此,服务队及时与中心小学联系,组织人员进行电力安全知识讲解。讲课中,队员们结合事故案例,重点传授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节约用电意识。

  “通过你们讲解,不但学生受到了教育,我们老师也明白了安全用电的好处。”讲课结束后,该学校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宣传党的政策、电力法规、电力惠民政策、电能替代、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电力安全常识、远程购电等,让群众体会到供电企业的用心服务。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措施。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梳理符合条件的用电客户,通过电话、微信、现场走访等多种形式,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宣传、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确保“应享必享”“应知必知”。

  群众的需求就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努力的方向。在日常工作中,队员们除了做好日常业务、应急抢修等基本服务外,还要为社区居民、企业、乡村、学校、医院提供亲情服务。从供电服务延伸到志愿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点滴善行凝聚起一股股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