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南通海门供电:“红色力量” 护航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4 09:27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李松 徐晔

  8月28日,千亿级项目江苏海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顺利开工,中天钢铁集团也打响了通州湾生产基地开工“第一枪”。

  7月9日,南通海门区供电公司110千伏刘浩变电所空间隔电缆接入施工结束,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临时用电全线贯通;7月31日,位于张公堤北侧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临时用电3号变电站顺利送电……一个个电力配套工程的如期推进,离不开一支活跃在“千亿”项目现场的“红色小分队”——海门区供电公司“通电先锋”党员服务队。

尽锐出战重点项目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总投资上千亿元,是江苏省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该项目8月启动主体工程建设,计划2021年9月点火投产。

  1月14日,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正式向海门供电公司递交了精品钢项目临时用电申请。海门供电公司随即成立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2月3日,由该公司分管领导带队,“通电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项目保障组全体人员入驻海门港新区的项目现场。

  中天项目临时用电申请容量4万千伏安,考虑到容量较大、供电范围广,“红色小分队”建议中天项目内部划分ABC供电区域,采取3个电源接入点,由3条线路给其供电,项目确定改造2条20千伏线路,新建1条6000米的10千伏线路,新增2台1.6万千伏安变压器、1台0.8万千伏安变压器。

  按照《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临时用电申请报告》要求,项目临时施工用电必须在7月份完成贯通。在前期临时用电线路通道勘查中,红色“小分队”先后3次深入现场,对近10千米的供电线路路径、3个临时电源接入点进行了反复论证,对1000多项数据进行采集,不断优化供电方案。

先锋引领项目攻坚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临时用电工程量大,在不到6个月时间内需要完成线路勘查、设计、预算、评审、储备以及物资招标、施工招标等诸多环节,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但临时用电能否按时完成,关系到中天项目能否顺利开工建设。“红色小分队”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以“每日有日报、每周见周报”的小步快跑前进方式,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该项目施工人员临时居住区将建设13~15万平方米的彩钢板活动板房,居住区设置26个组团,共计2.6万人,设置约8000平方米的商业区已先行启动临时生活区建设,保障中天项目先期进场的2000名施工人员生活起居。电力设施建设是施工人员临时居住区的重点工程之一,第一期需新建变压器15台,容量4725千伏安。海门供电公司接到建设任务后,开辟绿色通道,“红色小分队”在第一时间完成了施工设计及审核。8月26日,仅用不到2周的时间,就完成了2台315千伏安变压器竣工通电任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