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潼南供电党员服务队:冲在急难险重的最前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9-10 09:58

  服务队名:国家电网红岩(潼南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

  服务范围:优质服务、抢修保电

  成立时间:2015年4月

  服务心语:亮身份、亮指责、亮承诺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旭 报道  8月17日,受涪江上游强降雨影响,涪江潼南段水位245米,超保水位5米,超过2018年7月12日洪水水位。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桂林街道、米心镇、玉溪镇、双江镇、别口镇等镇街均受洪水影响。

  8月16日20时,重庆潼南供电公司紧急召开防洪抢险工作部署会,并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国家电网红岩(潼南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命令后,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连夜开展汛情特巡,排查安全隐患,对沿江镇街的企业和居民进行安全用电排查,对沿江的10千伏线路采取了紧急停电避险措施,连夜蹲守在各个防汛保电值守点,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护电力设施设备。8月17日,洪水水位不断上涨,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与一线骨干连续奋战在防汛保电现场,哪里有险情,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在哪里,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

  8月19日,涪江潼南段水位降至警戒水位238米,并呈缓慢下降趋势,部分居民开始回到家中进行清淤工作,为保证居民在洪峰过境后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不顾淤泥阻挡,步行前往现场为居民检查室内电力线路,排查用电隐患,连夜为居民安装表计,恢复供电。他们坚持“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全力以赴开展灾后复电工作。截至8月24日,1条10千伏主线、4条10千伏支线、127台变压器(公变105台,专变22台)、10135户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