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宋道会:党建强 发展强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8-11 10:22

党建强 发展强

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宋道会

  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是国企改制,由全体员工共同持股组建的股份制供热企业,现在职员工721人,其中党员占比48.4%。公司总资产14亿元,年均上缴利税2000多万元,供热面积占全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65%。

  股份制运营17年来,公司党委从第一部《公司章程》起,就坚持把“坚定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地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作用”明确写入章程总则;坚持“公开办事、民主决策、集体领导”的管理原则,遵循“不在谁说了算、就看谁说得对”议事判别标准;坚持“发展党员也是发展生产力”的党建理念,做到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发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组织活动就开展到哪里。从供热生产、经营服务一线先后培养出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用户服务管理员关霄梅;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江工匠”于丽霞;培养出全国、省、市级劳模31人,成为公司员工队伍的“红色动力”。

  股份制运营17年来,公司党委坚持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领导各总支、支部、全体党员并带领群团组织,以“党员红旗岗、员工红星岗”为载体,紧紧围绕企业供热服务中心工作,采取月评比、年总结的方式,在全体员工中开展竞赛活动,发挥了党员带群众、先进带后进的作用,实现了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股份制运营17年来,公司设立离退管理办公室,党委设立离退党总支、组建党支部,让近600名离退人员与在职员工一样参加公司年度先优评比,并且享受一样的福利。建设6处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的员工文体活动场馆,无偿向全体员工和离退人员开放。

  公司每年无偿提前或延期为用户供热平均达10多天,相当于全体员工每年向社会无偿奉献人均万元以上。创建出具有本企业特色的“和谐供热党旗红”市级党建品牌,营造出以“有粥大家喝,共度难关;有饭大家吃,共同温饱;有肉大家分,共奔小康;有钱大家花,共创富裕”为核心价值理念的独具特色的热电企业文化。员工队伍团结和谐,奋发进取,推动企业步入了科学、和谐、持续、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10项国家级荣誉。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