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国网华北分部启动“党建+战略+”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0-08-07 10:34

党建引领 战略统领

——国网华北分部全面启动“党建+战略+”工程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吴伯然

  8月3日,国网华北分部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开展“党建+战略+”工程的实施方案》,由此掀起了以党建引领推进公司战略落地实施的新高潮。

  党委抓统筹 建立服务长效机制

  实施“党建+战略+”工程,是国网华北分部党委在2019年开展“党建+”工程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的任务,主动对接企业战略目标,着力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和战略引领力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为制定出台贴合实际,体现特色的工作方案,国网华北分部党委集思广益、开门纳谏,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在研究制定分部贯彻落实企业战略目标十大任务的基础上,创新提出“党建+战略+”的工作思路。

  在《关于深入开展“党建+战略+”工程的实施方案》中,国网华北分部党委统筹提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细致谋划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评估三个阶段的具体步骤、责任部门和任务安排,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和闭环管理、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

  支部抓落实 细化对接具体措施

  在国网华北分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党组织结合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分部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依据各自岗位职责,从安全生产、重大保电、精益规划、提质增效、优质服务、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审计监督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党建+战略+”工程实施计划,实现了相关工作对分部各专业领域的全面覆盖。

  在制定具体工程实施计划的过程中,国网华北分部各级党组织坚持用好党员服务队、突击队、“结对共建”等党建特色品牌,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相融并进;试点引入柔性团队建设等创新机制,着力形成跨单位、跨部门、跨专业的工作合力;丰富完善“团建+”工程等实践载体,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