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供电:深化“党建+”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隋锦平 刘晓冬 赵志 报道 国网辽宁盘锦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责任与安全生产责任、党员示范建功与安全生产实践、思想政治工作与安全文化建设“三个融合”,安全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生产防线全面筑牢。

  

  “党建+”安全管理,同责联动做表率。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党建+”安全管理,深化党建工作责任与安全生产责任有机融合,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促进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开展“一课、一省”活动。即:支部书记讲一堂安全课、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讨论、大反思”活动。从思想上激励员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培训上为员工提供传道、授业、解惑的平台,让党建工作和安全管理深入融合。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一岗一清单”,在党员中开展“党员安全责任区”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班组、站所建立“责任田”,党员带头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施工场所的安全指导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党建+”现场管控,人身安全有保障。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在作业现场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为全力防控疫情、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该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三亮三比”党员承诺、“党员身边无违章”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年度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奉献。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亮化党员身份承诺。在安全生产关键位置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佩戴“共产党员”袖标、“两票”执行中亮明党员身份(在工作票中注明党员身份),做到关键任务有党员引领,关键路径有党员盯守。倡导全员参与比重点工作推进、比专业指标提升、比提质增效,引导党员在企业创新创效、攻坚突破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技术标兵、攻关能手、业务骨干。党员冲在前,打头阵,带动和引领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工作中,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管理无违规、作业无违章、服务无违诺。开展党支部书记约谈违章当事人。由违章当事人所在党支部书记对违章人进行安全约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督促党员在岗位实践中率先做到遵规守纪无违章。

  

  “党建+”安全宣传,思想意识再提升。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结合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为主题的“五走进”活动,让思想政治工作与安全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在社区,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及安全用电警示资料,检查室内老旧线路、开关、插座等电力设施。在企业,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检查自维电力设备、设施,解决用户设备经常发生的跳闸问题,对企业进行了全面安全用电检查及宣传。在农村,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解答农民安全用电疑惑,讲解灌溉过程中在电力设施保护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安装漏电保护器的重要性和日常维护注意事项,提醒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在校园,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解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引导学生安全用电。在家庭,党员带头给家人写安全家书,让家人的牵挂为安全护航。

  通过开展“党建”+安全活动,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真正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党建更实了,安全更稳了,党建在安全生产领域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融入效应,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