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做好内供外送电力供应保障 外送总体规模达历史最大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8-31 16:34

  29日晚间,记者从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疆内供电方面,目前新疆供电备用容量在300万千瓦以上,能够完全满足全疆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同时,疆电外送总体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达到历史最大值。

  新闻发布会上,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文龙介绍了新疆电力供应保障与疆电外送情况。他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把抓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据他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组建党员服务队161支,安排保电人员3700余人,供电服务人员3400余人,应急抢修车辆1300余辆,确保了全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同时全力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用电,与重点客户建立“一对一”24小时供电服务联系机制。截至8月26日,8月份新疆工业电量为64.01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这一数据也表明在疫情形势下,新疆工业经济依然保持了稳定运行。

  刘文龙称,新疆电网在确保全疆电力可靠供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能源禀赋优势,将新疆丰富的煤电、风电和光伏等电力资源打捆外送。8月4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送功率首次提升至1100万千瓦,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送功率持续保持在600万千瓦,疆电外送总体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达到历史最大值。

  他还说,迎峰度夏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组织跨省跨区电力交易支援华东、华中、川渝电网55次,外送电量285亿千瓦时,有力支援了华中、华东、四川和重庆区域高温抗旱期间的用电需求。截至28日,8月份新疆外送电量118亿千瓦时,日均外送电量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喇小飞 苟继鹏)

责任编辑:陆舍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