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亚天然气向中国西气东输管网累计输气突破4000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6:21

中新社新疆霍尔果斯6月15日电 (李明 李辉慧)中哈两国海关关员15日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共同对中亚天然气流量数据进行读取,结果显示,截至目前,中亚天然气向中国西气东输管网累计输气突破4000亿立方米。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进入中国的第一站,也是中国西气东输二线、三线共同的“龙头站”和全线运行的“心脏”和“动力舱”。该站承担着来自中亚的跨国天然气和伊犁煤制气的接收、计量和外输任务,运行的天然气管道压力达12兆帕。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中国首条从陆路引进的天然气跨国能源通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经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通过霍尔果斯压气站与国内西气东输二、三线管道相连。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四科四级主办徐薇表示,海关深化“过程检验+合格保证+符合性评价”检验监管模式,确保天然气品质符合要求;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优先办理进口天然气通关手续,采用定期核查计量系统、“现场+远程视频+检测报告”方式实施中哈海关联合监管,保障国家能源通道安全畅通。(完)

责任编辑:陆舍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