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规模快速增长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22-05-06 16:47

  本报北京5月1日电 (记者廖睿灵)煤层气俗称“煤矿瓦斯”。加快煤层气的开发利用,是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增加清洁能源供应的有效途径。在国家能源局4月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刘涛介绍,全国煤层气预测资源量约26万亿立方米,其中已累计探明地质储量8039亿立方米。煤层气开发利用规模实现快速增长,成为补充天然气供应的区域性气源。

  目前,全国累计施工各类煤层气井2万余口。今年一季度,全国煤层气产量达到2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约20.8%,约占天然气国内供应量的4.1%。2021年至2022年取暖季,煤层气日均供应量达到2360万立方米。

  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地区和重点企业研究编制了《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方案》,提出2025年全国煤层气开发利用量达到100亿立方米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煤层气产业规划布局和重点任务。目前该方案已印发实施。刘涛表示,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加强勘探开发技术攻关,提升煤层气单井产量和开发效率;健全完善开发扶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工具,加大煤层气项目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陆舍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