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局明确甘肃为“外电入浙”送端省份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3-21 17:08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明确将甘肃作为“外电入浙”送端省份,通过特高压输电工程,向浙江输送电力能源。这是甘肃省继酒泉—湖南、陇东—山东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后的第三条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预计全年送电量达400亿千瓦时以上,将进一步促进甘肃新能源开发建设,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图为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据了解,陇电入浙特高压直流工程送端位于金(昌)张(掖)武(威)地区,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符合国家建设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的能源发展战略。

  甘肃省能源资源种类齐全,风电和光伏发电资源可开发量位居全国前列,是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和西电东送基地。截至2021年底,甘肃电源总装机6152.38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2896.54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成为第一大电源。

  近年来,甘肃积极开拓省内和省外两个市场,加快陇电外送通道建设,甘肃“绿电”已输送到华中、华东等地区20个省市,累计外送电量超过2100亿千瓦时。(记者王铭禹)

责任编辑:陆舍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