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电建承建的阿曼最大可再生能源项目竣工落成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时间:2022-01-28 16:30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阿曼最大可再生能源项目——阿曼伊卜里光伏项目竣工落成。

  阿曼伊卜里光伏项目位于阿曼北部扎希尔省伊卜里市,装机容量为607MWp,是阿曼目前最大的光伏项目,也是阿曼“国家能源计划”中最大的光伏项目。项目占地1154公顷,相当于将160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从空中俯瞰十分震撼。

  在沙漠中建造如此大规模的光伏电站,不仅要面临近50℃以上的高温天气,复杂的地形地质条件以及沙尘暴多发也给项目建设带来不小挑战。阿曼伊卜里光伏项目是全球首个在跟踪支架上采用清洗机器人的大型光伏项目,设计最高风速达45m/s,地面铺设PVC反光材料,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首次解决了光伏跟踪系统与自动清洗系统的适配性设计,实现了机器人与跟踪支架的相互协调工作,大大提升光伏发电效率并降低运维成本,引领中东地区大型电站运维主流趋势。

  这个由150万块组件构成的超级“太阳花”,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1598千兆瓦时,可满足当地5万户家庭的年用电,同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4万吨,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减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改善高峰期电网调峰能力,缓解阿曼马斯喀特及北部地区高峰期电力短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