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化成功开发应用可穿戴设备智慧安全管理平台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1-13 15:48

  1月12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近日中国石化化销江苏分公司成功开发了智能可穿戴设备智慧安全管理平台,并在所属负责仓储物流业务的江苏镇江库区成功应用。该平台不仅可实现作业人员定位、环境等实时信息监控,还可通过“智能手环”等可穿戴设备在线监控作业人员血压、心率等重要生理指标,确保现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智慧库区、智慧物流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我国石化产业迅速发展,安全生产备受关注。建设智慧石化成为解决当前石化产业安全问题的重要途径。为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危险货物全过程安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中国石化化销江苏分公司于2019年11月启动建设镇江库可穿戴设备智慧安全管理平台。该平台在集成生产运行数据、安防监控等系统的基础上,融合了“智能可穿戴设备”和“非开放环境的人员识别和定位”两项创新技术,并通过“智能手环”、蓝牙信标、基站等协同运行,具备数据核查、人员定位、侵入报警、健康管理等多项“智能管理”功能,让现场人员作业更安全。目前,平台运行稳定高效。

  下一步,中国石化化销江苏分公司将把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运输等内容嵌入系统管理流程,持续完善智慧安全管理平台功能,打造“一体化”智慧物流运营平台。

  近年来,中国石化以建设智慧石化为目标,持续推动企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已形成一批智能化建设发展成果。智能油田建设实现生产预警预测、跨专业集成协同、一体化分析优化,助力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智能工厂建设实现智能仓储、智能预警、智能巡检等,有效提升企业运营水平。2018年,所属九江石化、镇海炼化等单位被评为国际智能制造示范。智能运营中心已建成西北油田无人机巡线、茂名厂区三维可视化场景等,保障能源信息安全。智能研究院建设涵盖石油工业上中下游各领域,已建成数字化实验室、技术服务管理系统等,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