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超大直径盾构机“东方号”始发

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 时间:2022-01-13 15:48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东方号”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在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公局集团隧道局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第8标段项目始发。

  上海机场联络线起于虹桥枢纽站,终于上海东站,沿线设9座车站,正线全长约68.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采用以地下为主,高架、地面和地下结合的敷设方式。中交一公局集团隧道局承建的第8标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个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区间,总长度约8.16公里,隧道内部结构采用全预制拼装,在全国尚属首例

  此次始发的“东方号”由刀盘、盾体及3节台车组成,直径14.04米,整机全长约116米,总重量3500吨,用于张江站至度假区站,掘进距离5.69公里,是上海机场联络线浦东段最长区间隧道,也是全线的关键线路。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