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并网发电

来源:《西藏日报》 时间:2022-01-10 16:09

  近日,由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建设的世界海拔最高风电项目——西藏措美哲古分散式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填补了国内和国际超高海拔风电开发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哲古风电项目由三峡集团投资,位于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地处海拔4850米至5500米之间,装机容量22兆瓦,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

  该风电场于2021年5月10日首台机组开始吊装,同年10月7日全部机组吊装完成。在建设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高原缺氧、大风雨雪等困难,努力攻克技术难题,从机组生产制造、超长距离大件运输、机组基础施工、吊装作业等多个环节精细组织,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安排工期,最终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国超高海拔风电科研示范项目,为今后提供建设运行数据支撑,推动风电行业在超高海拔区域进行技术探索。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丰富哲古湖旅游资源,进一步推进西藏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促进“藏电外送”的实施,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李梅英)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