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南核电一期工程商运发电量累计超500亿千瓦时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1-10 16:09

  1月4日凌晨,海南核电一期工程双机组商运发电量累计超500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减少标准煤消耗1500余万吨,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海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5年底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以来,海南核电通过不断创新运行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及防人因失误管理,坚持“领导带班制”“领域负责制”“党支部生产厂房责任制”等三大管理创新举措,持续推行生产挑战制,加强运行决策管理,深入实施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不断提升,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综合指数实现双满分并长期保持,运行业绩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在一期工程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海南核电不断创新开拓,二期及小堆工程先后开工建设,清洁能源高科技产业园规划得到认可并获批省级产业园区,海南核电基地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扶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国核电优秀单位”等荣誉。

  据悉,海南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12月和2016年8月投入商业运行,每年发电量约占海南省统调发电量的30%。海南核电双机组商运并网,有效缓解了海南长期面临的缺电现象,为海南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了绿色核能引擎。(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刘玄)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