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津中远海运助力天津港打造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 时间:2021-12-22 17:23

  12月15日上午,全球首个零碳码头智慧绿色能源系统在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成功并网发电。天津中远海运作为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项目投资运营方,应邀出席并网仪式。

  天津港智慧绿色能源系统的建设和成功并网,是近年来天津中远海运在转型发展中锚定绿色数智港航主业发展方向,致力为系统内外部港航企业提供绿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又一个代表性项目。

  10月17日,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入运营。与传统码头相比,这个“零碳”码头电力供应全部来源于风电光电,实现了能源消耗和生产环节的零碳。在“智慧零碳”码头建设过程中,天津中远海运金风新能源公司发挥技术优势,积极为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提供“零碳”解决方案,实现C段码头100%清洁能源自给自足。

  据介绍,天津港C段码头智慧绿色能源系统一期项目包括两台4.5兆瓦分布式风力发电机风机。风机位于码头北侧绿化带,风机塔筒高110米,叶轮直径155米,预计年发电量2330万度,每年减少碳排放2.06万吨,可助力实现天津港C段自动化码头一期用能100%自给自足,实现全程零碳排放。此外,正在建设中的1.4兆瓦光伏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1月中旬并网发电。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二期风电及其他新能源项目合作,助力天津港“智慧零碳”建设。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