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新增贷款233亿元支持能源电力保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1-12-22 17:23

  来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江苏主要银行机构对能源电力保供相关行业的贷款余额2403亿元,较9月末增加233亿元。其中对煤电、煤炭和供暖企业贷款较9月末增加104亿元;对清洁能源、天然气等其他能源保供企业贷款较9月末增加129亿元。

  今年10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能源安全、能源保供工作的重要部署,江苏银行业通过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配备专项信贷规模等多项举措,支持能源电力保供。江苏银保监局专门印发通知,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从优先保障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助力用能管控行业平稳运营、精准支持能源结构调整升级等方面提出8条具体措施。

  江苏各银行机构通过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配备专项信贷规模等措施,保障煤电、煤炭等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开辟绿色融资通道;对短期偿付压力较大但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或项目,在风险可控、自主协商的基础上,予以贷款展期、续贷等安排;对部分资金紧张、运营困难的煤电企业,灵活采取多种方式保障企业现金流需求。

  此外,江苏银保监局还将国信集团、华润电力等能源电力企业列为重点支持对象,针对企业提出的增加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降低融资成本、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组织发放银团贷款4项诉求,指导银行及时制定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苏州、徐州等银保监分局协调解决相关民营发电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及时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全力做好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