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山东电科院开展电力科普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慧  张劲 报道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计量中心开展电力科普体验活动,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8位学生和家长走进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与电力科普“零距离”接触,开启奇妙的电的旅程。山东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自2016年7月免费开放以来,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的宣传和知识普及功能。

  在电能计量馆,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电能表从1880年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电”是如何产生的?又是如何传输到千家万户的?并且给孩子们介绍了常见的几种发电方式:火力发电、水力发电、核能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同时结合日常生活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避免触电,介绍了哪些物体是“导电体”,哪些物体是“绝缘体”,就小学生关注的电的历史和安全用电问题,进行科普答疑。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积极配合并聚精会神地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学习到了很多与电力有关的知识,开阔了视野。

  在7楼生产调度平台,同学们观看了计量中心宣传短片,了解了计量中心整体概况。讲解员与孩子们进行了电力知识问答互动,大家踊跃举手发言,争相参与抢答,气氛格外活跃。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和智能仓储立体库房,零距离观看电能表检定全流程,现场了解电能表走进千家万户的过程。通过炫酷无比的检表机器人的表演,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启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现场体验和感受智能科技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为小学生解开了电能世界的神秘面纱,同时激发孩子们努力学习,继续探索电能世界的兴趣,将来为国家电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计量中心将持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电力科普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电力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全员科学素质,展现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