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电科院电力科普教育基地获赞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慧 张劲 报道  日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对2019年中国电力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进行工作表扬,并点名表扬了66个科普工作突出的基地。国网山东电科院电力科普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位于该院计量中心7楼,占地约270余平方米,建成于2016年,属于公益性的科研院所科普设施,是该院向公众普及电力知识、宣传公正计量的重要窗口。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主要由电能计量馆组成,并配有创新工作室、自动化检定流水线、智能立体库房等作为辅助科普场所。该基地以电力科普宣传为主,可为电力系统员工、社会公众等提供科普活动场所,展厅中陈列的不同时代的电能表、互感器、采集终端、电测量装置等的实物或图片为参观者提供丰富的视觉享受及深刻的科普意义。基地设有“电能表发展历程”“智能表及其应用”“测量用互感器”“未来创新发展”等四个展区,向社会公众展示电能计量的发展历程、智能表在安装到用户前经过的体检步骤、电能计量器具检定方法的变更以及电能计量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可激发公众对电力基础知识的兴趣,增进对公平公正计量服务的理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的计量秩序。

  今后,国网山东电科院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创新科普教育的组织形式、工作方法和管理办法,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科普教育服务能力,为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的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