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州威宁县科协联合威宁能源开展光伏科普教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大珩 罗鑫 报道 近日,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贵州省新能源公众公司威宁能源联合威宁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组织威宁县水平小学教师及学生参观小官山光伏科普教育基地。

  安全交底后,电站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小官山农业光伏电站,观看光伏发电科普教育宣传片,并对光伏发电的历史起源、光伏发电原理、应用及“农业互补”电站设计思路、社会效益等进行深入讲解。随后参观小官山科普教育展厅,了解光伏组件构成、硅晶石原材料及逆变器的使用等,并向学生们展示光伏发电充电板、台灯、风车等兴趣制作,全面普及了光伏发电知识,提高了学生们了解科学、学习光伏的积极性。

  据悉,威宁能源小官山电站作为国家级光伏科普教育基地,自开放以来,定期邀请贵州省高校、威宁地区社会人士及中小学生前往参观交流,累计参观人数超1000人,并成为贵州大学挂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未来,威宁能源将以小官山光伏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面向大众普及光伏发电知识,积极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