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电科院举办“电力科普之旅”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劲 李满 报道  7月25日,以“7.26中国电力主题日”和“社会责任周”为契机,国网山东电科院举办了“电力科普之旅”国家电网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公众感受科技创新氛围,增加公众电力认知,展现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争创时代“四个最好”工作成就和助力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履责举措。

  1882年7月26日,中国的第一盏电灯在上海亮起。至今,中国有电已走过137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国网山东电科院邀请职工子女一起零距离感受电的“魔力”。希望这次活动,可以丰富他们的暑期文化生活,普及科学用电知识,为“三型两网”助力新动能。

  “电力科普之旅”分为四个部分:电科院发展之旅、电力环保之旅、计量之旅、新能源发展之旅。活动中,四十多名员工的子女先后参观了庆祝建院65周年“映像华章”主题图片展、国网职业卫生防护与检测技术实验室、反窃电实验室、电能计量馆、“四线一库”、山东省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地方。在观看庆祝建院65周年“映像华章”主题图片展时,不少孩子发现了自己父母的身影,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该院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做了详细有趣的电力安全知识普及。在水分析实验室不仅为大家细心地讲解了电力化学基本实验仪器的介绍及使用细节,还为他们精心地准备了新奇的实验演示。在环保消音实验室、让大家体验了混响音和半消音的魔力。在反窃电实验室,孩子们了解了相关知识并开阔了视野。在电能计量馆和“四线一库”,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电能表从1880年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和智能立体库房的具体情况。在新能源发展之旅中,孩子们了解了电科院的院区微电网工程,它是由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混合储能系统、交直流电动汽车充电桩和配用电设备组成,形成的风、光、储、辅为一体的多能互补微电网工程。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配合并聚精会神地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学习到了很多与电力有关的知识,深刻体会到了“我和电力,一起成长”,很多家长也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拍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国网山东电科院高度重视社会科普活动,以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山东电力与社会公众沟通交流的窗口,让百姓走进电能计量表、认知电力发展。2018年,该院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认定为电力科普教育基地,他们每年不定期安排多种培训方案,向社会各阶层开展电力科普活动,为山东省的科普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