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绥化热电开展启明星电力课堂科普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思明 报道  6月6日,值此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绥化市小学生到公司内部进行参观,“大唐启明星讲师”现场演示安全、节约用电知识等,实地讲解生产流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科普课。

  电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电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有静电?电厂是做什么的?带着诸多疑问,孩子们来到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探索电的秘密。在企业文化展厅,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大唐印象”“兄弟单位”“走进绥热”“指标区域领先”“追求卓越”等内容。

  在“大唐启明星课堂”,大唐启明星讲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精美的PPT为学生们普及电力知识、用电安全,进一步让学生了解火电厂电力的具体输送过程。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用电不当所带来的危害,并教给孩子们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触电、发生危险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其中激烈的抢答环节将整个活动带上了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答题,回答各种关于安全、科学用电、触电解救措施小问题,在快乐的互动中巩固所学知识,提高险情识别和自救能力,用聪慧的表现力获得精美的爱心奖品。爱和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分外耀眼。

  为了更加直观地了解火力发电的工艺流程,孩子们带好安全帽,在安监管理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电厂集控室。当看到工作人员全神贯注的盯着仪表盘的动态,边记录边用对讲机沟通仪器运转情况,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到来而有丝毫分神时,孩子们说,“叔叔们工作真认真,谢谢叔叔们的辛勤工作,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光明和便捷,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做爸爸妈妈的骄傲。”

  萌萌的卡通图案让大家爱不释手。在欢乐声中,绥化热电公司圆满地完成启迪“智慧之星”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印有唐强强和唐优优的精美日记本以及学生用具,将大唐企业的关爱与光明带给了孩子们,真正履行了央企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