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浙江用电量435亿千瓦时 同比上涨14.1%

来源: 时间:

6月浙江用电量435亿千瓦时 同比上涨14.1%

    7月7日,来自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最新统计快报显示,6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435亿千瓦时,比去年6月增长14.1%,且增幅比5月增长9.1个百分点;今年前6月累计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062亿千瓦时。

    

    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全社会用电量需求受到一定程度抑制,月用电量增速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用电量经历了4月降幅收窄后,到5月首次实现月用电量同比正增长。6月,经济复苏的态势在用电量增长上得到进一步体现,浙江经济企稳向好的趋势愈加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用电量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浙江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以及整个经济发展形势的持续好转,另一方面,受天气变热等因素影响明显,数据显示,6月统调最高负荷7034.18万千瓦,同比增长17.5%,环比增长4.6%。

    

    伴随经济持续复苏和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国网浙江电力正加强电力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确保高负荷状态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Copyright©2011-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